♨ 09.07.21 男人愛DIY ♨





考慮許久,終於狠下心買了一台電動抽油機

在電動與手動之間徘徊久久,如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難題







一切就序便開始進行引擎機油更換工作

將吸取端插入油尺道,排放端放置於自製刻度廢油桶







前一次保養加入油量為3L(TIIDA 規格),而抽出為近3L

因為,還有一些舊油殘留在機油濾淨器

所以這保養方式僅適用於5000km保養







新油加入,和舊油(行駛5000KM)的顏色差別很多

因為機油清潔的關係







廢油處理很簡單,四處可見的機車行都有回收

這可是能賣錢的,製作肥皂的原料呢!



有需要汽、機車簡易機油、自排油、動力方向盤油保養的朋友,可以來分享嚕!

留言

  1. 有點太專業了吧~

    我個人還是習慣再油底殼卸油+換機油濾芯~

    可是看你抽的油滿徹底的~

    幾乎加多少抽多少了~

    滿不可思議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有啦,是我愛亂搞~

    其實要自己從上方卸下機油芯,TIIDA好像還可以

    記得n年前在苗栗機車行換機油

    老闆進了一台新的電動吸油機,那是第一次見到這類機器

    當電動吸油機完成抽油工作後,老闆又將洩油螺絲卸下

    沒滴出半滴機油來,我們一般直接卸下洩油螺絲的方式

    機油都滴‧滴‧滴‧‧‧不知何時滴完,

    技師也懶得等,幾乎都沒多久就將螺絲鎖回去

    哪種方式較乾淨?沒有一定答案,喜歡就好~

    不過我有某汽車百貨的尊榮卡,換機油免工資,大家可以多利用,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誇張!

    愛車如癡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知道它愛不愛我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天阿...無法形容~~~

    誇張 X 100倍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呵呵!有這麼嚴重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你的電動抽機機有要賣嗎?

    我想跟你買,可以割愛嗎?

    given0509@gmail.com

    麻煩你可以,回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很抱歉!我自己有在用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★ X-TRAIL 輕油電 の 試駕、養車大公開《 NISSAN SENTRA 》19萬KM保養、接地線、逆電流安裝

★ SENTRA車主 の 養車不難教學《NISSAN 保養 S餐、A餐、B餐、C餐》 14萬KM NS3無段變速箱油、空調濾網

★ 賞心悅目 の 超值七人座 《 中華三菱Zinger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