♨ 10.04.30 TIIDA 南港忠孝保養 ♨





TIIDA被拆到這樣的,應該沒有幾台











這次給TIIDA選用的糧草,雖然5萬Km替換過ATF油

但還是想改為2萬Km更換週期,因此這次6萬Km保養一併更換ATF油

(原廠建議更換週期:4萬Km,之前自己設定更換週期:2.5萬Km)







99年01月做5萬Km保養在擋雨玻璃上的提醒貼:下次保養日期99年07月

結果三個月就跑了一萬Km...貢獻的油錢真多











真的要好好讚賞NISSAN南港忠孝廠的技師

確實依照檢查要點檢查後輪煞車以及輪胎清潔檢查

到過桃鶯、八德、龍潭、民權、松竹、市政,

唯有忠孝不用提醒,拆下後輪檢查







看看累積煞車粉塵,這些多少都會影響制動性能

不過技師可能擔心細微的粉塵飛揚,所以並未吹氣清潔















忠孝廠技術領班也來幫我檢查駕駛座異音

不厭其煩的反覆用心試驗,看到拆掉那麼多裝置配備...

每次保養反應異音問題,這是第一間正視我的困擾的保養廠







若每一間原廠保修服務廠技師,都能細心維護顧客愛車,那~真的很棒

不過龜毛的我還是發現一點小缺失

未檢查到雨刷水存量

還有在鎖螺絲或螺帽時,技師直接用氣動磅進去

會有造成牙鎖歪鎖壞的危險,應該要先以手旋轉確認順暢牙鎖對

才可以接著使用氣動板手,千萬別不信,我のPunto就是受害實例







順帶分享在5.5萬Km做了最近很紅的引擎油道清潔保養

看看磨擦測試數據,這個保養的確會清潔引擎油道,但也把油膜給洗掉了

所以,反而造成引擎機件磨擦變嚴重,這是我們所看不到的傷害

如果平時確實按照保養時程更換良好機油,無必要話,建議不要做這個保養動作









老鼠愛大米-韓文版




留言

  1. 這樣做一套下來要多久啊

    且共花多少錢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六萬保養嗎?材料我自備帶到原廠保養

    亞拉10W40潤滑機油$199*3=$597

    中油ATF3號$139*4=$556

    3M引擎機油精=$179

    3M噴油嘴清潔劑=$75

    渦流高流量機油濾清器=$199↓(賣場標這價,我特價時有蹲貨)

    NISSAN六萬Km保養工資=$1000

    總共=$2606↓

    換油保養話約1小時,因為檢查駕駛座異音,所以花比較多時間

    引擎油道清潔保養(我網誌有修改增加連結)是到GOMA做的

    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beau1205/0158/

    相簿裡有工作單,清潔保養本來就要換機油,又被收一個定保工資

    不大合理~無所不賺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★ X-TRAIL 輕油電 の 試駕、養車大公開《 NISSAN SENTRA 》19萬KM保養、接地線、逆電流安裝

★ SENTRA車主 の 養車不難教學《NISSAN 保養 S餐、A餐、B餐、C餐》 14萬KM NS3無段變速箱油、空調濾網

★ 賞心悅目 の 超值七人座 《 中華三菱Zinger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