♨ 11.06.04 ALTIS 蒸發器、膨脹閥、熱水排更換 ♨



拆到這樣,沒有好功夫,要組裝回去應該很頭大
除了保養維修,已經變成好朋友的小吳還嚇我說他裝不回去~
我想了想,已經練究一身好功夫的小吳,哪有可能!
歐洲車都沒在怕的,這日本車怎麼會難得了他勒~哈!



仔細又認真的小吳,每次都把車子搞到他自己滿意才交給我
這種對待車子的態度,使得他能夠在各車隊、家族名號響亮



我接手保養任務後,發現ALTIS被原廠偷料沒有安裝空調濾芯
可是~早已經造就嚴重的汙染蒸發器了





自己挖洞安裝~



↑使用半年的空調濾芯↑ 『髒』









一步一步完成組裝~



在組裝的同時,設備進行抽真空、添加新冷凍油、充填冷媒等
車子的空調系統終於恢復健康啦!

給愛車的朋友建議:
定期更換空調濾網,或儘速加裝空調濾網
二年一次的壓縮機更換冷凍油&管路清潔&更換過濾器保養
大多數車主都知道需要定期更換引擎機油做保養,
卻很少注意到空調系統也是需要換油保養滴!
並且尋求專業的技師協助,不要強迫國文老師教數學~


留言

  1. ╮( ̄▽ ̄)╭ 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也是altis,請問老闆像上面這樣拆一次要多少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不是老闆 =.=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★ X-TRAIL 輕油電 の 試駕、養車大公開《 NISSAN SENTRA 》19萬KM保養、接地線、逆電流安裝

★ SENTRA車主 の 養車不難教學《NISSAN 保養 S餐、A餐、B餐、C餐》 14萬KM NS3無段變速箱油、空調濾網

★ 賞心悅目 の 超值七人座 《 中華三菱Zinger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