♨ 12.07.23 ALTIS 不斷電更換電瓶 ♨



很多朋友不知道『不斷電跨接更換電瓶』方法
利用這次TOYOTA ALTIS換電瓶機會將施工法分享給大家



其實 ALTIS 電瓶還有電
只不過我,我承認就是我,對車子龜毛
有一個很簡易的測試方法,將車門開著啟動車輛
觀察車子的室內燈閃爍狀況就可以大約知道電瓶現況
但是要平時都這麼做才比較知道差異性,畢竟每輛車狀況不同



ALTIS 原廠電瓶規格為 34B19L
我已經換成 46B24L 使用
這顆電瓶自2008年12月10日使用至今超過3年半了,仍然可以堪用
但是電瓶我自己拿便宜,不需要冒險!



除了新、舊電瓶外,另外準備一顆備用電瓶





備用電瓶的工作就是在更換時負責『不斷電』工作
為什麼要不斷電?因為車輛有許多電子設備靠電瓶電力維持記憶
如:音響、行車電腦...等,這樣換就不必擔心斷電造成要重新設定或需解鎖





噹噹~新的電瓶...
老闆不在家,找不到46B24L,便將55B24L以相同價位賣我(有賺到?)
我喜歡加水式的,因為我自己換的加水電瓶都超過3年使用壽命



把新電瓶裝上,很簡易吧!
再試試,將車門開著啟動車輛,觀察室內燈狀況,水啦~



湯淺的Toplite還有大小寫不同版本啊?沒研究那麼多了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★ X-TRAIL 輕油電 の 試駕、養車大公開《 NISSAN SENTRA 》19萬KM保養、接地線、逆電流安裝

★ SENTRA車主 の 養車不難教學《NISSAN 保養 S餐、A餐、B餐、C餐》 14萬KM NS3無段變速箱油、空調濾網

★ 賞心悅目 の 超值七人座 《 中華三菱Zinger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