♨ 08.07.20 謝謝妳 ♨





願意把生命及一切交付給我的妳

這個賭注好大

謝謝妳



下班後幫妹妹的極速高手換機油+齒輪油

自己的迪爵都想換什麼就換什麼

爛的基礎油到法拉利用的殼牌都用過

現在使用的是最近很紅的速馬力PRO競技等級機油

TIIDA及ALTIS目前也在使用

身邊速馬力和阿吉普還有二十幾公升(怪咖...備那麼多機油)

雖然妹妹很放心全交給我處理

只不過,不是自己的車比較不放心

還是特地跑去買光陽原廠陶瓷汽缸用機油和齒輪油

明明是三陽卻買光陽的@#$%

因為光陽的原廠陶瓷汽缸用機油是出光代工

可是開罐後,我又很好奇的聞了一下

我後悔了,怎麼會有粗糙的基礎油味道

這樣的油在機車行賣到三百多(我一百二十五塊買)

真是削翻了

我應該會提早把它換掉,當做洗引擎吧,安慰自己



機車有些部位會標示保養油用量

極速高手的齒輪油是100 cc

三陽的包裝卻只有120 cc 和 90 cc 兩種

光陽則有110 cc可以選擇,但價錢卻和大條的三陽一樣

可惜附近的正廠零件行倒閉了

苗栗跟台中的正廠零件行我也很少去了

改天再來找一下附近另外一間

一條零售價才20元,大賣場38元,機車行賣到快破百(SYM正廠貨)




留言

  1. 那我的MIO要用哪一種機油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!其實大賣場都混雜很多假油喔!真的~回原廠保養較好!不然就用中油

    國光牌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謝謝您提醒,的確,大家都要注意油的安全

    不過,謠言止於智者囉!賣場賣油,貿易商進油,都是知名業者,

    而且現在很多賣場都提供正廠出貨證明,沒有人會砸自己的商譽吧!

    再者,賣場賣的油其實還賺很多,因為我自己待過相關行業,知道成本

    賣的比較便宜,沒有那麼黑,沒有賺那麼多,一定有人眼紅,各種訊息就出來囉!

    只有真正用過,聽別人說,都不一定正確,中油我自己和朋友用過9000SL

    個人感覺,很普通,沒有那個價值,如果有機會您試試比它便宜的亞拉,阿吉普

    我自己是不會再浪費錢了,,,

    另外原廠技術,不知道您有沒有在現場看技師保養?很多時候都是我在指導技師

    所以囉!在資訊發達的時代,可以接收很多資源,但很多很多還是需要自己再判斷喔!

    我當然也還有很多知識要加強的,一同共勉嚕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★ X-TRAIL 輕油電 の 試駕、養車大公開《 NISSAN SENTRA 》19萬KM保養、接地線、逆電流安裝

★ SENTRA車主 の 養車不難教學《NISSAN 保養 S餐、A餐、B餐、C餐》 14萬KM NS3無段變速箱油、空調濾網

★ 賞心悅目 の 超值七人座 《 中華三菱Zinger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