♨ 09.02.09 恐怖的台灣空氣 ♨






我的新伙伴,開冷氣時幾乎都使用室內循環模式

因為室外的髒空氣味道,TIIDA原廠空調濾網似乎無法有效攔截

提前在累積里程1.9萬km實施保養時,請技師幫我拆下濾網清潔肉眼可視沙礫

才過兩千公里,今日累積里程2.1萬km拆下自行更換較佳的活性碳款式濾網






TIIDA雖然原廠就配備的空調濾網裝置,不過對於新手可能有些難度

再者,為了閃避其他機構,濾網做了修改,取出時很容易使濾網變型

NISSAN汽車設計的工程師,還真是沒誠意!






為什麼都開室內模式,大部分又行駛高速公路,濾網還會髒?

因為不管有沒有開空調,就算把室外模式關閉

車子設計皆會維持15%室外空氣的進氣,目的為閉免車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

所以濾網,髒嚕!仔細觀察,因為台灣濕氣重,濾網背面還輕微發霉呢!

還好可以自己購買材料,自行更換

利用濾網,請車子幫我們帶上隱藏的口罩,過濾髒污空氣,使呼吸安全些





今天是元宵,今年過年期間,住家附近鞭炮天天都放的很熱烈

也許是大家都期待景氣能像燦爛的煙火般,藉由閃爍的花火點亮內心的希望!





這幾天在知識幫忙回答一些問題,都被選為最佳解答

開心~嘻










黃中原-毒藥






留言

  1. 請問一下 TIIDA的冷氣濾網在哪一個地方 跟空氣濾清器有一樣

    嗎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冷氣濾網在手套箱左下方,空氣濾淨器是過濾導入引擎空氣用

    不一樣喔!空氣濾淨器位置在引擎室煞車油壺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恩恩 我知道了謝謝喔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哪裡,大家一起互相研究! ^.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要拆冷氣濾網要不要拆螺絲.我一直找怎麼都找不到濾網 知道的話回覆

    我一下喔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beau1205/0102/

    給你參考我的相簿,要先將手套箱拆卸出來

    才方便施做及更換空調濾網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對了 下面那一個卡榫要用一字起子用嗎 我有試過不過很緊 很謝

    謝你的照片喔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很緊的話可能是濾網卡住了,像上面倒數第二張圖那個普通濾網

    被拉到變型,正確是稍微拉出,再將沒有框架的濾網撥下來洞口

    這樣就可以較順利抽出,這是可能為了壓縮空間的設計!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★ X-TRAIL 輕油電 の 試駕、養車大公開《 NISSAN SENTRA 》19萬KM保養、接地線、逆電流安裝

★ SENTRA車主 の 養車不難教學《NISSAN 保養 S餐、A餐、B餐、C餐》 14萬KM NS3無段變速箱油、空調濾網

★ 賞心悅目 の 超值七人座 《 中華三菱Zinger 》